我的第一個雲井窯,就是這個飯鍋....

跟著土鍋美女達人的腳步,認識越來越多的品牌....

我第一個買的土鍋飯鍋是長谷園伊賀燒炊飯鍋.....

之前在樂廚也買了N個美麗的土鍋....

後來接觸了土樂窯....

到後來土鍋達人端出雲井窯,讓我們一買不可收拾....

如果問我,不同品牌土鍋煮飯到底有沒有差別.....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每次煮的米量不一樣,產地不一樣,用水量不一樣.....

但是我有覺得土鍋煮的飯比電子鍋好吃......



商業周刊有寫過雲井窯,底家....

雲井窯的網頁底家....

它的網頁只有飯鍋和幾款土鍋....

看下去你們就知道....

 

我第一次買的土鍋就是它們的
鴨釉気まぐれ三合跟五合


 

煮的飯當然好吃....

若問我其他像長谷園伊賀鍋和這個差異,我想就是外型啦

就像買車一樣,賓士,BMW,LEXUS,VOLVO.......

不過雲井窯全鍋都上釉,比較光滑好洗.....




雲井窯飯鍋兩個就夠了....

開始買土鍋.....

土鍋有兩種,一種是鴨釉,就是上面這種黑色....

上面這個是尺鍋,就是鍋面有30公分長啦.....

我就只買了這個黑色的鴨釉土鍋,其餘都買飴釉.....

原因你們都知道啦....






飴釉實際的顏色比它網站上秀得漂亮許多....




除了喜歡飴釉較亮的顏色,我還喜歡它的蓋子....

漂亮多變化....這個是8吋的.....

再回去看一下鴨釉那個,有沒有一元槌槌的感覺....

不過鴨釉是比較貴的喔......




除了飯鍋,所有的土鍋都有附一個蒸盤....

讓料理變化性多一點....





這兩個是小鍋....另有黑色鴨釉可以選.....

右邊那個是
飴釉鍋焼き鍋,屬一人份小鍋...

沒有蒸盤....
 




左邊這個叫
飴釉わたしの鍋,大約是 1.5 - 2 人份....

不同於一人份,它有附飯鍋的內蓋跟蒸盤....

當然價格也貴上很多....





這個網路上不容易找到....

鍋蓋很特別吧....

它是雲井窯用特別的土燒的,可以放在電磁爐上用.....

很漂亮....





這個是扁鍋....

並沒有附蒸盤....




中淺的鍋身,可以煎煮炒炸,算是多用途的鍋....

比如說做麻油雞或麻油腰花,炒薑片炒肉片炒腰花,之後到入酒...

一鍋到底....

鍋子也是30公分寬,整個端上桌,非常搶眼,到吃完的還是熱的....





這個是和上面那個扁鍋同時買的多用途鍋....

也是煎煮炒炸都可以....

等於土鍋加扁鍋雙重好處都有....





一樣有附蒸盤....



我的鍋都是在日本的好朋友幫我打電話跟雲井窯訂購的....

飯鍋要3個月,土鍋要等兩個月.....

貨好了,朋友會先幫我匯款,店家直接從日本寄到台灣.....

我不知道代購要找誰,也不知道你們要怎麼寄怎麼付錢....

可能直接問代購吧,錢的問題請通通問代購......







再說到怎麼找網頁上沒有的鍋子......

我都是到日本yahoo的網頁,打上雲井窯,然後搜尋圖片....

像看到上面這一張,我就co下來....

看到喜歡的就畫下來,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個有點呆的圈圈....

再請朋友幫忙問尺寸用途,喜歡的就請朋友幫忙買....





最後那個多用途鍋就是在這張圖看到的....

第三行最右邊那個.....

朋友總是可以知道我形容的是哪一個....

而且很詳細的告知價錢附件內容......

真的要謝謝她....3Q

等她回國,我要辦場雲井窯大餐歡迎她.....


雲井窯   II

雲井窯    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