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烤雞來囉....

真的好好吃...而且超超超簡單......

我翻了松露美女和周老師家的食譜參考的.....


這隻雞大約2斤多,不小,我用鹽+黑胡椒+五香粉+孜然粉調一調,抹全身和肚子裡面,然後放冷藏過一晚....


蒸煮鍋的網子還不小......


還好吧,不會太擠,不過這個姿勢,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鏘鏘好.....

烤箱200度預熱好,一面烤40分鐘.....

40分鐘後拿出來用融化的奶油刷一刷,然後把它翻面.....


這時候可以把蔬菜放進去.....


再把雞放進去,中途可以拿出來刷一次奶油,這樣皮會脆脆的.....

我後來發現,原本烤肉烤雞下面都會墊蔬菜來吸油吸湯汁,但是烤蔬菜有時會過乾,用這個蒸煮鍋其實可以不要放蔬菜,等肉烤好,把肉連網篩提出來在旁邊休息的時候,再把蔬菜放進去,直接在瓦斯爐上炒,會更翠綠好吃.....

烤盤能直接上瓦斯爐很讚.....



然後40分鐘過後,我把它拿出來擺在盤子上,因為我要出門,晚餐過後才會回來.....



擺上蔬菜,然後烤箱設80度,保溫到晚餐,這樣他們直接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晚上回來,他們留了一隻雞腿給我,有看到汁嗎?真的很好吃,外脆內多汁,而且好簡單喔,如果不鋪蔬菜,只要烤的中途翻一次身就好了.....

這個蒸煮鍋不錯用.....


另外還用這個發酵烤盤做隔天的早餐,也是很方便,發酵完直接進烤箱....


香噴噴的出爐了.....

記得麵包要倒出來納涼......


吃不完蓋上蓋子,隔天還可以吃,真方便.....


想買新的攪拌機,有點想出清原來用的,沒地方放了,來仔細想想,再去摸摸它們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