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45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趁著在試用新烤箱的時候,把乾妹妹cynthia幫我從美國帶回來的Bosch配件拿出來用....

如果只談攪拌機打麵糰和打發蛋白的功力,我自己覺得,Bosch優於KA,而且優很多....

這是我個人主見,我兩台都有....

 

但是KA開發出來的絞肉機,壓麵機之類的配件是比較吸引人,我這次也小買了一些,下次試....

我們打麵糰最討厭整個麵團巴在攪拌棒上面,感覺都沒打到,Bosch對於改善這點下的功夫比較多,不管是它公司開發,還是周邊代工開發....

 

上面這個底家買....

 

DSC02642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這個是Bosch打麵糰勾.....

 

DSC02643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加上這個 hook extender ,整個攪拌面積變比較大.....

 

DSC02648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麵團真的不會巴在軸心或勾子上耶,打出筋比KA快很多....

 

DSC02647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這是以前買的....

底家....

 

DSC02646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這個也是以前買的...

防止麵團一直往上爬...

不過我現在覺得有最上面那個 extender 就好了....

 

31HSrjPy5dL  

這次另外買了另一個bosch配件,幫忙刮麵糊的...

底家買.....

打蛋白或麵糊總是會有一些粉或其他的東西留在攪拌缸的壁面或中間軸心處,這個可以幫忙,就不用一直停下來刮一下....

 

DSC02649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內外都可兼顧...

 

DSC02651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還可以調整接觸面...

 

DSC02650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不錯吧....

Bosch 一直有針對一些小地方在做改進....

刮麵糊的下次試 (話說下次要試的東西也太多了...)

這次用 extender 來做吐司,順便試烤箱溫度....

 

順便提一下,其實做吐司真的不難,要不要花大錢花很久時間去學呢?

ㄟ..... 嗯........啊......

我是覺得自己在家先看youtube,然後試做幾次,才會知道卡在哪個步驟....

這個影片我覺得還不錯可以看看....

 

初學者可以先用手揉(但是禁止哀哀叫手痠),先買麵包食譜,桿麵棍,吐司模,可以調溫度的烤箱就可以了....

我也是這樣開始....

做了幾次,有問題查一下網路,再決定要不要去上課,要不要增加配備........

上課我是覺得不用挑太貴的,環境要舒適.....

人太多,環境太擠太亂還有上太久的課我是受不了啦......

 

什麼中種,酵母種,LV種通通不要管,先做一種,就是通通混在一起的啦,好吃再慢慢試就好...

這裡有個雞蛋牛奶配方,可以試試,就一次通通倒下去做.....

 

DSC02653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這個 hook extender 真的不錯耶, 比較不會巴在中間....

如果沒有攪拌機用手揉也可以啦,就揉到看起來光光亮亮的就好了,不用太苛求...

 

DSC02659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把它滾圓做第一次發酵,記得看影片...

這個麵團看起來好像肚子喔,還有肚臍耶...

 

通常食譜會說第一次發酵要變兩倍大,甚麼叫兩倍大?要拿尺量嗎?免啦,就目測就好了...

沒有發酵箱怎麼辦?初學者怎麼會有發酵箱,就擺室溫啦,最近天氣很適合做麵包,快動手...

 

DSC02660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第一次發酵完,就開始要分成一丸一丸,我都有秤重,平均分好,剛學的不要偷吃步啦,發酵可以目測,分割不要目測啦...

不會滾圓怎麼辦...

來,這個影片可以參考...

 

DSC02661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怎麼桿捲?來,回去看第一個影片.....

最後發酵到八分滿,蓋上蓋子,進爐,不要忘記,提早15-20分鐘烤箱要預熱嘿....

問題又來了,八分滿怎麼看....

就自己看啦,離上面好像很近,3-4公分啦,試幾次就知道,八分滿也是說說而已啦,多做幾次就知道離多高進爐最剛好.....

 

DSC02662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新烤箱,用三能26兩吐司模,45分鐘出爐剛剛好......

新手多試幾次,沒有做不出來的啦,我是這樣想,以前的師傅都是靠經驗,現在我們多了很多網路上的知識可以用,不是更容易嗎?

當然要進階也許需要更多的經驗和進修,但是看是要做到甚麼程度啦....

我還是覺得做吃的東西要簡單方便愉快,不帶任何負擔做出來的東西最好吃啦.....

 

不要一心一意要做出和外面賣的一樣啦,多累啊,而且外面賣的是要賺錢的耶,有成本考量,麵粉啊,奶油啊,跟我們家裡用的不一樣啦.....

烤箱也和營業用的不一樣,所以放輕鬆啦....

我最近發現烘焙也有到府上課耶,用家裡的器具跟烤箱來教學,這樣完全不會有外面學的在家做不來的窘境耶,跟我學手工皂一樣,不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