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19_resize.JPG 

好久沒寫了....

其實開學後還是有用三格鍋在幫兒子帶扁冬,只是比較少拍照.....

這個是昨天就做好的油飯,我現在覺得油飯不難做ㄋㄟ.....

我用圓糯米,洗一洗不用泡,直接放到電子鍋裡,加上0.6比例的水,如果是三杯糯米就放1.8杯水,愛吃軟一點,水就多加一點....好了之後把飯翻一翻還要悶一下....

至於料更簡單,就金鉤蝦或蝦米+香菇+醬油+老抽+鵝油香蔥+胡椒粉+味霖+我媽自己做的XO醬炒一炒,最後再拌進飯裡.....不要炒太乾,要有一點醬油汁才好拌.....

如果愛多一點顏色的話加點三色豆也不錯,我家小孩不愛所以我沒加....

這樣早上做好保溫,晚上直接就可以吃了.....

我們的晚餐就是油飯+空心菜+豆腐湯.....

但是帶扁冬總不能這樣吧.....

DSC00220_resize.JPG 

所以買肯德基炸雞+它們家的奶油玉米....

哈哈哈....有懶吧..........

DSC00217_resize.JPG 

這個是某一天炒的大腸茄子煲,因為最近送菜的都送茄子,小孩不愛,我就到大潤發買它們已經滷好的大腸,加上我自己種的九層塔炒一炒....

詳細食譜請參考娸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