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迷上土鍋炊飯後,就不斷的聽到同學說這個雲井窯的好話.....

土鍋美女有這個,tifanny也說這個煮飯好吃.....

當然像我這種意志薄弱+毫無自制力的人來說, 絕對是想買的啦....

還好有日本超級美女阿木的幫忙,才讓我們的願望很快就達成.....

謝謝啦,回台灣記得打電話給我,一起吃飯嘿.....



說明書也是用手作陶土捏的吧....

還用美美的木盒裝鍋子來....




鏘鏘鏘鏘......

這個叫鴨釉.....



上蓋....



裡面很光滑....

它和長谷園不一樣,長谷園多一個內蓋.....



仔細一點看,很像大蘑菇吼.....



它煮飯的時候會小噗出來.....

看的到邊邊白白的一圈水嗎....



我覺得土鍋煮飯都一樣好吃....

而且就像土鍋達人說的,反而會把飯放到溫溫涼涼的吃耶....

更有味道....



而且啊....

吃好吃的飯真的就只想配一些簡單的小菜....

這個醃蘿蔔是照小魚家的配方做的,配飯很讚....

現在和韓式海苔片都是我吃飯時必備的小菜....



有時烤個幾片牛肉片配飯也很讚.....

我現在有時會到南門市場B1麟群牛肉攤,請她切無骨牛小排片,厚度我們可以自己指定....

我是請她切烤肉片的厚度....大約2-3mm......

切好後老闆娘會一層一層包好,方便我們一次退冰一些.....

吃之前我會用韓式烤肉醬醃一下,然後放到sharp的網架上,底盤記得鋪鋁箔紙.....

轉grill,不用預熱,5-6分鐘就好了...油會滴在底盤上....

吃起來比煎得好吃,跟炭烤的滋味有拼喔...

有sharp的同學可以試試,不過如果肉片薄,要先把時間調短一點,久了就知道該用幾分鐘....

這樣一盤吃完再烤一盤,不會滿屋子油煙....




同場加映雲井窯的土鍋.....

我沒買啦....

只是覺得這個顏色很好看啦....

它們家都是接到訂單才做,飯鍋要3個月,土鍋40天才會做好.....


好快,四月了耶....

又過一季了.....

沒有春天的感覺....

只有過敏啦.....

最近過敏好嚴重.....

我以前不太會過敏....

可是今年好嚴重,鼻子都不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