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8960822.jpg    
分享一下...

這個配方是我在東門市場逛的時候,有一個臨時的攤位正在現榨芝麻醬,我好奇的站在它前面看,老闆很熱心的招呼,還拿出冰的涼涼的紅蘿蔔給我沾這個芝麻醬...

還真好吃..買了兩瓶現榨芝麻醬,老闆很大聲的說"小姐,我送妳一張獨門配方....",旁邊的家庭主婦好像都有兔子耳朵,聽到獨門配方,馬上一擁而上....明明配方印了一大堆,還很神秘的樣子

這個名字也是老闆取的,我也不知道哪裡有和風....


1538960824.jpg

材料很簡單,不過我漏了一瓶醬油膏..水果醋也可以用一般醋代替

現榨芝麻醬我用完了,所以拿這罐新買的來用,不是現榨的缺點就是很硬,要攪很久...請盡量攪勻再用...不要一陀芝麻醬,這樣調出來會太稠...

芝麻醬 : 果糖 : 番茄醬 : 醬油膏 : 醋= 2 : 1 : 1 : 1 : 0.5  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調一下甜度及酸度..


1538960823.jpg

紅蘿蔔稍燙一下水後冰鎮就可以了,有機的應該就不用燙...

另外提一下,紅蘿蔔如果要直接吃或當牛排旁的配菜,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點糖及一點點奶油煮一下,就變成奶油蘿蔔,也很好吃...


1538960825.jpg

紅蘿蔔本來只要燙一下,可是講電話不小心講太久,給它有點太熟...撈起來在冰敷中..

這個芝麻醬沾紅蘿蔔,小黃瓜都不錯吃..也可以做菠菜淋在上面吃...大家可以試試看....

**補老闆的麻醬麵配方

芝麻醬 : 醬油膏(或蠔油) = 1 : 1  
 
用少許開水調勻,再加入大蒜泥及蔥花,也可滴點黑醋增加風味

ps:醬油膏或蠔油各家鹹度不同,最好慢慢下,調到自己喜歡的鹹度

老闆人很好啦,他的配方是免費放送的啦...不過好久沒看到他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