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01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很難得的下廚做了番茄蛋包飯給兩隻小的吃....

因為暑假實在太累了,只要沒事的時候,不是躺在床上,就是躺在沙發上,不然就是趴在地上....

夏天的時候我很喜歡躺在我家地板上,很涼....

晚餐很多時候是外帶或外送...因為我下班後甚麼都不想做...

 

上星期六打完一團混亂的帳之後,帶著女兒去家附近吃日本料理....

 

相片 Aug 25, 1 15 07 P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給你們猜,右邊那盤擺的歪歪扭扭,普通大小的鮭魚生魚片8片多少錢.....

不是鮭魚肚喔....

 500元....

上桌的時候就擺這樣.....

女兒另外點了一道蛋包飯.....

我連照都不想照......

蛋呢,沒有打得很均勻......

外型呢,就是煎成一張蛋皮鋪在炒飯上,甚麼擺盤形狀都省了........

這一餐花了快1000元,我不知道自己在吃甚麼....

 

我很久沒來這家吃了,那天到的時候快七點了,還想說沒訂位不知道有沒有位子坐,結果一進門只有不到10個客人....

女兒說以後不想來這家吃了...

叫我做蛋包飯給她吃....

 

DSC02393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然後這個叫做養鍋千日,用在一時啦......  

媽媽平時不是亂亂買,是有前瞻性的買好嗎....

台隆手創館買的...

 

DSC02394_調整大小.JPG  

這個蛋包飯鍋最大的特點就是它並不太大....

直徑約20公分...

 若要說缺點,就是柄短了一點....

DSC02395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底部設計成這樣的好處是放瓦斯爐上比較穩....

 

DSC02396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兩顆蛋足足有餘....

我覺得這也是重點....

不然做一客蛋包飯要用到3,4顆蛋實在是太多了...

 

我先把蛋液放中間,然後稍微傾斜一下鍋子,用湯匙幫忙把整個鍋弄滿....

這個鍋是不沾的...

 

DSC02397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鋪上隨便炒炒的蛋炒飯,加了五穀米飯一起炒....

 

DSC02400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有沒有看到,至少蛋的顏色是均勻的,外型也不差....

 

DSC02403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要讓蛋液混合均勻,用這個咕咕雞打蛋盒就對了....

這個咕咕雞超好用....

逃難的時候我應該也會帶這個....

 

DSC02399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淋蛋包飯的番茄醬加點水跟糖,一樣倒到這個鍋裡去煮一下,有點甜甜鹹鹹的小朋友更愛....

 

DSC02401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有沒有很難,沒有嘛.....

 

這個蛋包飯鍋不錯............

如果直接把兩顆蛋液放在鍋子中間橢圓形那裏,然後一直喇,應該也可以做出日本那種一切開就有不熟的蛋宣洩而下的那種畫面吧...

不過在台灣還是煮熟一點好了........

 

暑假快結束了,本來還懶懶地躺在沙發上吹冷氣,突然看到以前長腿的留言,身體好像吃了大力水手的菠菜一樣,馬上充滿查克拉...

立刻寫了一篇....

 

好懷念以前團購用品淹腳目的年代喔....

 

除了CL,長腿也是我很喜歡的妹妹,很高興見到她回來留言,歡迎歡迎,實在太令人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