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逛微風超市看到的,好可愛的米甕.....




專供一人用...

裡面約可以煮一杯米....




裡面附兩小包米,一包約3/4杯米...




它可以直接放電鍋底部,不用架高....

放米,放水,放自己愛吃的料,電鍋切下去煮就好....

這個小米甕的好處就是可以煮自己愛吃的....

還有因為可以放電鍋,所以可以預約....

我家除了我之外沒人愛吃臘味飯,煮飯時偷偷放一條臘腸,都會碎碎念說整鍋飯充滿臘腸味.....

有了這個,我只要放半杯米,切一點青江菜,放腸和臘腸,就有我愛吃的臘味飯....

一個電鍋可以放3個這個米甕.....

所以煮個飯,蒸個蛋或湯,一餐就解決了.....

兩個人也OK......




 

說到米甕,就順便說說我過年訂的台客藍佛跳牆小甕....

它是亞都麗緻出的.....

一組有6個小甕....

質感很好.....





裡面有很豐盛的煲湯....

我是看上這個小佛跳牆甕才買的.....

因為一大鍋佛跳牆,有人要吃芋頭,有人不吃....

到最後,都糊成一大鍋....

用這個小甕,把自己愛吃得放一放,進蒸爐就可以了....

完全沒有吃不完的問題.....





亞都麗緻這幾年都跟台客合作,去年出花瓣盤子跟年菜....

不過我沒買花瓣這組.....





今年年夜飯沒煮佛跳牆,一人一盅這個煲湯,超讚....

除了佛跳牆,燉元盅雞湯也很讚....

它比一般湯碗大,做一人份煲湯很合適....



料很多很讚....

這個湯是原本就冷凍在裡面的,我回家只蒸而已....

明年要再看看它們家出什麼產品.....




兩個比一比,左邊的約400CC,右邊約300CC的容量....




右邊的米甕因為底部完全平,可以平貼在電鍋底部,所以可以直接煮飯....

左邊這個應該也可以吧....

我是沒試過啦,找天試一試....




冰箱剩幾顆蛋白,不知道要做什麼....

趕快APP問幾個甜點達人,馬上就有建議法蘭酥餅和杏仁瓦片....

家裡杏仁片不夠,直接做法蘭酥....

拿出這台八合一....

究竟是什麼時候變成八合一我也不知道....

下次仔細看是多了哪一片形狀.....





換上法蘭酥餅的鐵板.....




沒想到這麼簡單....

都不用打發,喇喇ㄟ就好了....




超脆超好吃....




隔天我弟弟帶小孩老婆來我家吃飯,小朋友居然也愛吃這餅乾....

我弟弟叫我做一些給他女兒帶去學校送同學吃....

那有什麼問題...

自家常備的材料都嘛很好....

艾許奶油,日本上白糖,紫羅蘭低筋.....

裝進包裝袋,就像買的一樣....





不知道誰分享的,還真有道理.....

不過朋友要真心相的朋友才要珍惜啦....

不然來來去去,捧來捧去,假來假去的朋友,失去也無所謂.....

共勉之......

不過會來我這裡的都是我的好朋友.....

有妳們,我的部落格才會寫這麼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