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去過天壇這家店.....

但是因為它在麗水街,是我的活動範圍,所以我很早就知道這個,直到去年有一天好像是看電視,李昂說她買了一個小的,我才知道它有小的,而且可以買,於是乎....我到他們店,並且訂了一個....1個10000元

它其實不大,70公分高,直徑約35公分,但是有點重,下面那個輪框也是他們附的,方便移來移去,我一直把它放在小陽台外...



它的蓋子沒辦法拿起來,它的理論就是把食物放在密閉的窯灶裡慢慢燉煮,食物的精華才可以釋放出來....

它爐內最高溫可以達接近華氏400度,用備長碳慢慢燒,不會有煙,它的店裡擺了4大個在燉,也不覺得有煙嗆的感覺


它控制爐溫的地方在上面鐵蓋和下面的通風口,利用打開的範圍調整溫度


所以如果要用甘蔗或茶葉煙燻,就把上蓋關起來....

上蓋打開1/3,下蓋開2/3 和 上蓋打開2/3,下蓋開1/3的溫度一樣,但前者煙燻效果好


底下放炭..冷的時候可以把炭灰舀掉....


我今天要做它的招牌之一...南瓜盅,裡面擺糯米,栗子....要控4個小時...不過不用顧,東西放進去之後,蓋上蓋子,就可以了..

很多悶煮煨燉的料理可以用這個灶,中藥補品也可以...去年我把它拿來烤肉...最後悶地瓜和玉米....真是不錯,我今天去買了圓蹄要來燉,也買了雞要煉雞精跟燉雞湯...星期日來做好了..

天冷了...最近幾天應該都會用它做東西...等我一下...南瓜糯米盅很快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