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吃飽了撐著.....

看著電視地瓜粉出了問題,居然開始想自己做....

想說應該不會很難吧....

網路查一查,還真的有人自己做.....

拿出我之前買的曬網,開始做起來了.....

曬網底家買....







我覺得最困難的是切番薯....

一條切3塊,放到果汁機裡加水打....




然後過濾出粉水.....

過濾網要大一點,才會快,我的太小了,一直在等水滴完....




把番薯渣倒掉....

這一步有人說可以再加水揉一揉,又可以揉出一些粉水....

然後把粉水靜置一陣子,把上面的水倒掉,就會出現很像粿的一堆粉....





把粉剝一剝,散置在曬網上,可以掛到外面曬太陽,也可以放在冷氣房,慢慢就會乾...




沒事拿湯匙壓一壓,會越來越碎....

乾了之後,放到塑膠袋裡,用桿麵棍滾一下,就是可以沾來炸東西的粗地瓜粉....




用vita乾杯打成細粉,就變成可以勾芡的細地瓜粉....

並不會太難,可以試試....

做之前先把東西按順序備好就很快....

大概是10:1,10斤番薯可以做出1斤地瓜粉....




因為很好玩,我又拿了兩顆比較大的番薯來剉簽....




拿出食物烘乾機,烘個幾個鐘頭就乾了....





我後來覺得,切片就好,簽烘完太細了,掉來掉去.....




看著這個地瓜簽,突然想到日本那種薯條三兄弟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食物烘乾機做?




把烘乾的地瓜簽也打成粗粉這個只能當炸東西的沾粉,不能勾芡.....

我媽的鄰居也想做,但是怕失敗,居然拿一顆番薯要實驗....

說一顆番薯做出來的粉,打個噴嚏就飛不見了吧.....

至少來個7,8顆中型番薯應該比較有量吧....

可以試試看....

至少知道怎麼做的.....

我媽看我在做,一直說她小時候我阿嬤跟阿奏也是這樣做....

一直說她出國回來要做.....

她要去米國我妹家玩兩個月,順便幫我帶一些東西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