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77_調整大小.JPG

來寫寫最近吃的玩的....

好朋友很久以前提到這間三角貓私廚很好吃,大家就糾一糾約了一個都可以的時間就來了....

因為我們只能平日中午,所以等了好一陣子才約到....

進門看到桌子上的擺設覺得好可愛喔,整體給人的感覺很溫馨自在....

 

DSC07591_調整大小.JPG

3隻貓.....

 

相片 2018-5-16 下午2 59 17.jpg

餐桌上這隻小貓擺飾好萌好可愛喔....

老闆娘說是韓國買的,真的好可愛,同桌8個人裡最近就有3個要去韓國,希望能幫大家買到....

 

DSC07579_調整大小.JPG

餐桌旁很吸睛這台是專門切火腿的,這裡老闆跟老闆娘的話不多,除了上菜前介紹一下食材不會多說很多,但是很親切...

我不太喜歡吃飯時廚師一直講一直講,有點累......

 

DSC07580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第一道: 60個月依比利火腿、Joselito coppa 、Joselito chorizo

這個記不起來啦,請老闆娘傳菜單的啦....

好好吃喔......

可惜大家都開車,不能喝酒,配酒一定更讚.......

 

DSC07581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第二道: 加泰隆尼亞依比利火腿番茄麵包

今天每道都很好吃,所以以下省略一百個好吃形容詞....

我覺得喔,在外面吃東西會好吃是因為每樣都少少的,但是很多樣,所以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食材跟處理方式..

在家裡就不太可能,拆封的火腿要趕快吃完,所有東西因為人口少,消耗的慢,如果煮的東西要備料太多的話,很多食材都會浪費掉,所以還是來這裡吃好了.......

 

DSC07582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第三道: 紐西蘭國王鮭魚冰淇淋

很可愛吼....

廚師除了料理要厲害,這些擺盤創意也不能少耶....

 

DSC07584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第四道: 蕪花果鴨肝塔沙拉

那個一粒一粒的是跳跳糖,吃起來很好玩.....

 

DSC07585_調整大小.JPG

第五道: 法國安如省白蘆筍佐Beluga 魚子醬、蘆筍菠菜泥、北海道海膽

白蘆筍好讚,在家實在沒辦法拿捏白蘆筍煮的時間....

 

DSC07586_調整大小.JPG

第六道: 澎湖角瓜湯佐蛤蜊、煙燻鰻魚、黑白珍珠菇

這道上來大家都以為是蛋包湯,那個蛤蜊好鮮喔...

 

DSC07587_調整大小.JPG

第七道: 日本瑩烏賊、蟹肉、墨魚汁海鮮飯

好大一盤海鮮飯,而且這樣弄好漂亮,找天來試試能不能做出類似的海鮮飯....

 

DSC07588_調整大小.JPG

這裡的用料都很新鮮.....

 

DSC07589_調整大小.JPG

第八道: 秘密依比利豬

這個依比利豬一塊是兩個人份....

我冰箱裡也有一塊依比利豬,然後我也有這個黑色的岩盤,等我變出來這道給你們看嘿.....

 

DSC07590_調整大小.JPG

咖啡....

 

相片 2018-5-16 下午2 32 02_調整大小.jpg

他們自己做的冰淇淋....

這家私廚真的是不錯,最少要8個人才能預約,這時朋友就很重要啦......

12點開始,可以坐到3點半,一般到中餐廳吃到兩點,阿姨們就開始來收茶杯,會吃得很趕,這裡不會,氣氛很好,也沒有其他人,是可以再訪的餐廳.....

 

接下來這堂是讓我覺得很超值的料理課....

因為兒子愛吃漢堡,我偶而也會想吃,所以看到4F colin老師開這堂課,剛好在我可以上的時段,就報名來上上看....

DSC07616_調整大小.JPG

烙烤雞肉起司潛艇堡...

這道學醃雞胸肉跟煎的方法....

 

DSC07620_調整大小.JPG

古巴碳烤豬肉三明治....

這個學低溫烤豬肉....

 

DSC07624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美式經典花生醬培根起司牛肉漢堡

這道會學到漢堡肉的做法還有怎麼烤漢堡.....

還有把花生醬像瀑布一樣淋下來的撇步

 

相片 2018-5-18 下午1 20 20_調整大小.jpg

美式炸雞翅佐蜂蜜大蒜醬

醃雞翅,炸雞翅,再裹上自製的蜂蜜大蒜醬...

 

DSC07629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吉拿棒

沒想到吉拿棒也是要費點勁才做得好,趁熱吃好好吃喔.......

 

DSC07613_exposure_exposure_調整大小.JPG

三色蔬菜棒杯 & 起司醬,綜合醬,蜂蜜芥末醬,芥末沙拉醬....

有沒有看到,光學到的醬料至少就有5,6種以上,還有甚麼肉配甚麼麵包,各種肉的處理,這堂課真的從頭到尾都很精彩,而且我覺得真的學到很多...

那些肉和醬汁就算不配漢堡麵包,直接吃,沾蔬菜都很讚,不知道4F會不會再開這堂,真的很讚....

 

我上過的料理課真的不算很多,因為只能平日上午才有空,一般開這種時段的很少,不過上到一次收穫很多的課就會很高興.....

當然也有上過很雷的,食譜上只寫食材,然後有點年紀的老師憑她的"記憶"一邊做一邊講,不可以錄音錄影我是可以理解,連食譜的量跟步驟都沒有,學生們又要看老師做又要抄食譜,我對"大約"的量跟老師"有限"的記憶其實沒有信心.....

我是覺得尊重老師之餘,是不是也該尊重學生,一堂不便宜的課,幾張白白的紙,三個月後這些學生真的可以完全記住怎麼做嗎?我實在很懷疑,有些人是不太會做筆記的,還好我只上過一次,之後就謝謝再聯絡了....

4F 教室很好,老師的筆記很詳細,也可以錄音錄影,不要上傳就好,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的,也都只是學學回家做或來陶冶身心的,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很多眉角youtube也都搜尋的到,還願意花錢來上課表示對老師很信任,老師學生彼此都應該互相感激才是...

能夠錄影的教室其實我很感激,有時自己在做會忘了上課當時是怎麼弄得,回去看看錄影的片段就會想起來,然後就會想這樣的老師我還要再繼續上他的課....

對每個人都用防衛的心在教學的老師,我實在沒有很喜歡.....不過我不喜歡沒關係啦,各位老師還是按照自己的風格教課,或許很多學生們也喜愛這種模式.....

大家如果有很推薦的老師跟課程,麻煩好心地跟大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