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連相片都不知道怎麼縮小了....

我不太會修照片,也不用拍照軟體,但是我上傳部落格的照片會把它縮小,以免檔案太大,太久沒寫的結果,就是連怎麼縮小都忘了.....

沒寫但是還是有過生活,學了一些東西,不管是工作上的還是閒暇娛樂的....

不想寫除了懶還有就是痞客好討厭,一打開,左邊來個廣告,然後底下來個小狐狸,不然就文章前中後插個廣告,一直在按叉叉,破壞畫面的廣告越看越討厭.....

不過最近看電視老是那幾張蠢臉,也很想按叉叉關掉.....

 

米麴1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好吧,聊聊有收穫的事.....

我也不是很愛吃這些發酵醃製的東西,但是就是想看想知道怎麼做的,想說學學也不錯...

剛好四合院的釀造課轉型成1對1或1對2的小班制,時間可以自己和老師約,這樣可以配合我的上班時間,所以就跟著徐老師學了一系列的課....

徐老師有microbiology的背景,所以上發酵課不是簡單的教做法而已,做法都不難,以前人會的現在人沒理由不會....

上上原理,就知道如何根據現況去讓東西成功率提升....

我記得以前有問過別人米麴啊酒麴啊到底怎麼做出來的?然後就有人回答這個很難啦,溫度啊濕度啊都會影響結果...

這種答案有說等於沒說,我乾脆自己學,老實說,很簡單....

上面這個是我上的第一堂課:米麴.....

 

米麴2.jpg

做出來的米麴可以做鹽麴和甘酒.....

甘酒為什麼沒酒精?米酒為什麼有?好吧,去跟老師學啦....

 

豆麴1 (1)_調整大小.jpg

豆麴應用更廣,我也學豆麴.....

 

豆豉%26;醬油1_調整大小.JPG

 

豆麴1 (2).jpg

豆麴也漂亮吧....

 

豆豉%26;醬油2_調整大小.JPG

老師教用豆麴做醬油跟豆豉.....

 

豆腐豆腐角豆腐乳1_調整大小.JPG

教做豆腐,從煮黃豆開始,比例都有,我實在不喜歡有些大概差不多這種比例....

豆腐模蒸籠之類的器具老師都會送....

 

豆腐豆腐角豆腐乳2_調整大小.jpg

豆腐做完直接教做豆腐角........

厲害了吧,一般做豆腐乳都要去買豆腐角回來做.....

豆腐豆腐角豆腐乳3_調整大小.jpg

自己想做隨時可以做,不想做豆腐就去買個有機豆腐回來做豆腐角,會原理後從步驟的前中後任何一段都可以做....

想做一罐兩罐三罐都OK啊.....不會一次就要買好多做好多然後吃不完或沒人要.....

 

酒麴1_調整大小.jpg

我其實對酒麴的好奇心最大....

一般做酒釀都要買酒麴,然後搜尋酒麴有的說是老闆自己配的,甚至有非常貴的....

酒麴的做法很少看到,有的還說要加甚麼藥草啦很多很多....

老師會說明,也會教作法,會做之後自己要加甚麼都可以.....

上面這個是老師上課時教的酒麴....

 

酒麴2_調整大小.jpg

 回家簡單照顧....

 

酒麴3_調整大小.jpg

風乾後一顆一顆酒麴就做好了....

學會了有甚麼好處......

我去買了好幾家貴森森的酒麴,然後用他們來"繁衍"酒麴,一點點就可以做上面這樣一大堆...

 

酒麴4_調整大小.jpg

繁衍出來的酒麴做的甜酒釀跟原始的都一模一樣....

 

酒麴6_調整大小.jpg

圓酒麴用料理機打一打就變成粉末...

 

酒麴7_調整大小.jpg

粉末加上紅麴.....

酒麴8_調整大小.jpg

 

酒麴9_調整大小.jpg

 

酒麴10_調整大小.jpg

就變成一瓶一瓶的紅麴甜酒釀.........

真的很簡單啦....

該慶幸我不是商人.......

 

醃漬蔬菜1_調整大小.JPG

我幾乎把老師有開的課都上過了,反正就當沒負擔的學習吧....

醃製蔬菜也好玩....

 

醃漬蔬菜2_調整大小.jpg

韓國泡菜....

醃漬蔬菜3_調整大小.jpg

酸菜....

 

醃漬蔬菜5_調整大小.JPG

酸白菜.....

 

釀酒1_調整大小.JPG

當然也學了水果酒....

不是用酒去泡水果,是直接用水果做的酒..........

學了之後,帶皮的,切塊的,榨汁的,看要怎麼做都會啦....

 

釀酒2_調整大小.jpg

我跟你們說,火龍果酒顏色最漂亮....

其實做了也沒喝,就擺著好看.....

 

相片 2019-2-28 上午11 24 56_調整大小.jpg

然後老師也送了康普茶給我回家慢慢"養"......

據說以前有流行過,可是我年輕時真的從來不知道也沒喝過,喝起來有點像檸檬紅茶....

我第一次上課時有點驚訝,老師給的不是一張配方,是一本講義,然後只有兩個人上課,老師還用投影機54bd3bbb.gif

真是很認真,然後有問題拍個圖問老師,徐老師都很認真而且是有根據的回答

很多東西都是知難行易啦.......

 

接下來有點想學操作空拍機..........

總而言之,學習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