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75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啊~~~一年又要過了......

每年這個時候,不能免俗的要回頭看看這一年發生了甚麼事....

今年啊.....是很高興,歡喜收割的一年....

希望未來一直都是這樣圓滿快樂.....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歡樂團安排了grace巴黎小餐館的法國料理課....

grace我在很早很早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就知道她了,她一路走來的辛苦和努力,到現在有了不錯的成就,過程似乎也都熟悉....

但是我從來沒見過grace....

所以今天第一次見面,我說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可是我們很快就熟絡起來了....

 

言歸正傳,今天上的課在上面那張單子上,總共有4種....

 

DSC02879_調整大小.JPG  

第一道,銅鍋乳酪舒芙蕾.......

來....

重音節在銅鍋....

跟著我念一次,銅鍋乳酪舒芙蕾......

 

DSC02885_調整大小.JPG  

太漂亮了.....

grace的食譜步驟寫得非常詳細,幾乎不太需要再多寫補充....

 

DSC02909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猜猜這是甚麼.....

 

DSC02911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銅鍋的防燙小手把布耶....

真是太細心了....

 

DSC02919_調整大小.JPG  

第二道,馬賽槍烏賊風乾蕃茄沙拉...

整齊劃一的蔬菜.....

整個教室井然有序....

 

DSC02931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美味的烏賊....

 

DSC02950_調整大小.JPG  

每一道菜裡其實都還有好幾樣可以學.....

 

DSC02961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美麗的排盤,美味的佳餚....

裡面的蛋黃大蒜醬,還可以有很多用途.....

 

DSC02906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第三道,法式小羊排....

 

DSC02904_調整大小.JPG  

各種尺寸的銅鍋一直出現在眼前,讓我不太能專心上課,一直想去外面看鍋子....

 

DSC02984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羊排其實不難,但是端上桌會讓大家覺得很華麗豐盛.....

 

DSC02990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羊排好吃,另外學到的法式馬鈴薯泥和焦糖三色蘿蔔讓我超開心,因為小孩愛吃薯泥....

 

DSC02898_調整大小.JPG  

第四道,黑蘭姆巴巴....

我的 sony RX100實在不錯,居然可以清楚拍到剪麵糊的照片....

 

DSC02995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我沒吃過這道點心,今天第一次看到...

 

DSC03002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左邊新學到的香草鮮奶油醬,還可以用來配戚風蛋糕和鬆餅....

上了這次的課就知道為什麼巴黎小餐館的課這麼熱門.....

底家....

課真的都是滿的吧.....

我們是9個人包課,再跟grace約她可以上課的時間....

 

DSC02993_調整大小.JPG  

grace上課的食材都有分裝好,買回家就可以做,省去很多時間....

說到這個吼,就要念一下北投陸一姐,上課前一天問她保冷袋要帶多大,她說不用很大...

所以我們都帶一個小小的,大概裝兩個便當就滿的保冷袋去上課....

 

DSC03012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結果.....

蝦咪小小的保冷袋就好,5個來也不夠裝....

下課完這九個人根本大採購,除了食材,還有grace家的鍋碗瓢盆,大家搬的不亦樂乎.....

一台收銀機都快不夠用.....

有個大戶買了1萬多.....

還有另一位大戶連裝食材的籐籃都買兩個回去.....

下次要帶皮箱啦.....

 

很高興又這樣歡歡喜喜跟大家度過快樂的一年.....

我的儲藏室最近又大爆滿....

2016我會認真的來開箱啦.....

等我一下嘿.....

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