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Jul 22, 10 22 11 A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我妹回來之後,每天都大包小包的買,美國果然是經濟大國....

買了一陣子之後,她說買的差不多了,這天要逛微風的台隆手創館,她說應該沒有要買甚麼....

結果當然又是展現美國雄厚的經濟實力....

我才真的沒買甚麼....

不過在微風台隆的時候,看到這個冰沙杯,就很想買....

其實就只是想喝養樂多或可樂的時候,變換一下口感而已....

小時候都很喜歡把養樂多冰到冷凍庫,然後慢慢融化,吃那種很冰的口感....

台隆一個賣800多,我妹說美國買比較便宜,反正我還有一箱要寄回來,到時買好一起寄好了....

 

我是想不起來為什麼我還有一箱啦,也完全不記得買甚麼了...

 

回家後查了美國AMAZON,一個賣600多....

結果不小心在MOMO購物網看到,買一送一再折200

兩個只要599....

只是不能挑顏色...

 

相片 Jul 22, 6 45 04 PM_調整大小_exposure  

下單沒幾天就來了...

是看起來很涼的藍色.....

 

相片 Jul 22, 10 23 37 A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左邊那個冰到冷凍庫就好了....

不會很大,一個人剛剛好...

 

相片 Jul 22, 6 15 06 P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家裡剛好有可樂...

倒下去攪一攪...

 

相片 Jul 22, 6 45 18 PM_調整大小  

就變成思樂冰了...

我家還有養樂多和冬瓜茶,反正想吃冰沙的時候倒進去攪一攪就好了......

夏天最適合吃這種類似挫冰的東西了...

挖一口冰沙吃下去,有從食道涼到直腸的感覺.....

吼....這個冰沙杯讚讚讚......

好涼好冰,又好簡單.....

煮點黑糖水來做黑糖冰沙好了....

 

相片 Jul 20, 12 01 20 P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這個鍋蓋架就在台隆買的...

之前沒買鍋蓋架,因為沒看到喜歡的...

這個不錯....

它號稱土鍋蓋也可以放....

一般土鍋蓋都比較厚,有點像拱形,不太好放....

 

相片 Jul 20, 12 00 50 P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放在瓦斯爐架上,以後掀鍋蓋不用到處亂放...

亂放的結果是有時會被燙到....

 

相片 Jul 20, 12 00 56 P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它的另一個優點是有個可以移動的小底盤,可以接鍋蓋留下來的水....

 

相片 Jul 20, 12 01 53 PM_調整大小_exposure.jpg  

有沒有看到,土鍋蓋一樣可以放....

又不太佔空間.....

不錯用....

 

DSC03656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這個貝印酵母量杯是在網路上買的....

 

DSC03657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它直接以克計量...

 要幾克的酵母直接倒進去就可以了,不用再拿秤,反正這麼少也秤不太準啦...

 

DSC03658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背後設計成夾子狀...

 

DSC03663_調整大小_exposure_exposure.JPG  

可以把沒用完的酵母夾起來....

這個其實買很久了,都一直沒寫就是了....

 

因為部落格用龜速在更新,去年我媽從美國回來,還有美國乾妹妹去年年底帶回來的東西我都還沒寫.....

 

 

最近朋友的弟弟要開店,來問我意見....

能開店當老闆是最有成就的事了,不是嗎...

 

BUT............

 

開一家店,首先要考慮的是房租的問題.....

一般一樓的店面,30坪,租個15萬算是合理吧....

也就是說,你每天店一拉開,前面5000塊是賺給房東的....

然後為了賺這5000塊,人事及水電材料支出也會增加....

所以基本上每天的第一萬塊是賺給別人的...因為還要扣掉假日沒收入但是有支出....

想想看,如果你一天可以賺1萬,一個月可以賺30萬耶!算高收入ㄋㄟ......

可是都是別人的.....不但拿不到,有可能還要繳稅咧....

 

助理,外場,內場....人好不好請?

明明失業率那麼高,信不信,你就是一直在找人....

離職前會跟你說的算是好人了,有沒有聽過來兩三天就失蹤的?連抽屜的錢都一起失蹤....

 

好,順利開店了,裝潢設備那些算成本,然後房東跟鄰居算未爆彈好了....

冷氣太吵,客人太多,招牌太亮......

兩天一盧,三天一鬧,包準讓你快起笑......

 

好吧,讓你八字重,這些都沒問題....

勒索的,募捐的,遭小偷的,有聽過嗎.....

不要說不可能....我通通都遇到過,還不只一次......

好不容易所有事情都處理好,業績蒸蒸日上.....

會遇到甚麼.....

來借錢的....

 

這些只是一點點小心得,光開店遇到的各式各樣人和事,我應該也可以像JK羅琳一樣出個七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