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這個好用的不鏽鋼碗...

說它是碗也很奇怪,它的尺寸介於泡麵碗和大鋼盆之間....

直徑22公分....



為什麼寫它...

因為用了一陣子之後,我覺得它好用...

平常拌東西或醃東西,這個尺寸真的很剛好....

打一顆蛋或好幾顆蛋都OK....

底下有個止滑墊,鋼碗隨意擺都可以....

有手把方便握,碗邊有斜度方便把東西倒出來...



今天做小點心給小孩吃,就用這個碗示範一下...

這個千層派是品悅糖買的,最近買一送一,2包50元...



鋪上前幾天做的蘋果丁....

因為前陣子有人送蘋果,很大很大顆,但是切開裡面鬆鬆,沒有很多水分,大家都不愛.....

所以把它切成丁,加奶油跟糖下去煮,我就只有用這樣,因為肉桂我不愛....

煮到沒水分,放涼冷藏,隨時都可以用....

糖的量也隨意,就放一些試一下,隨自己喜歡的甜度調整...



因為只要一咪咪鮮奶油,用任何機器都太大,太麻煩,還不一定打的到...

所以用這個鋼碗打...有看到只有一點點鮮奶油喔...



用手提的攪拌機打發,這個攪拌機好久了,還蠻好用的...

而且還用不壞,本來很想買粉紅色的,下面有個收納盒那種...




一咪咪鮮奶油打出來這麼多啦...

方便吧...




用湯匙挖在蘋果千層派上...

三兩下就做好了...

沒有蘋果丁放現成的果醬也可以....

或者直接加鮮奶油,淋上巧克力醬或焦糖醬或楓糖...

都可以啦...



隨便做做就很好吃...

而且我們鮮奶油的糖量可以自己控制,不會像外面賣的那麼甜...

這次的鮮奶油我就沒加糖,因為蘋果丁就有甜味了...

這個鋼碗不錯用,底家買...

小孩吃的東西大人還是要注意,今天看到居然有12歲的小朋友吃炸雞可樂吃到要洗腎.....

真的很不可思議耶.....





WMF的東西我都還蠻喜愛的....

同場加映....

這個開罐器我也很喜歡,開罐頭很好用,不用在地上敲敲敲,然後開得臉紅脖子粗.....

底家買....



我住美國妹妹的小孩真是誠實....

有一次,老師出了一些題目給她回家做....

其中一道題目是:媽媽在家都在做什麼事.....

大意就是這樣啦,我記不得詳細的英文內容.....


結果她寫....


Nothing.....


我聽完大笑...就是英英美代子啦....

我妹很生氣....

她老公只好暗示小孩說,有啦,仔細想想你們做功課時媽媽在做什麼.....

結果小孩改寫...


Sleeping.....


我狂笑.....

因為我妹盯小孩讀書時都在她們床上滾來滾去,常常就睡著了....

我妹更氣了.....

她老公只好對小孩曉以大義....

最後出來的答案是Cooking.....


不過我妹跟我講的時候我真的狂笑好久....



小漫家好吃的蘿蔔燉肉食譜底加,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