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做吐司了.....

這個等下再寫,先寫買的書......



最近出的....

這期大概都是講"醬"....西式的,中式的,古式的......



比較特別是在廣告頁看到訂La Vie一年送這個....還有插麵包刀的地方ㄋㄟ....



裡面我比較想做的是廚房的人類學家教的雞肝醬....

看起來不會很難,材料也簡單,在她的blog有和書上完全一樣的作法,可以去看看....

謝謝她的分享....



說到醬....因為做了吐司,所以就趁吐司發酵的時候打了沙拉醬....

這個是costco買的美國玉米油,非常容易打成沙拉醬,可以買買看....



看起來就很成型吧,不會稀稀的.....

這次用cl家的配方,不過我有修改過,只用現成容易取得的材料....

1. 糖65g+蛋一顆+4g鹽: 先打到缸裡,然後用攪拌網進去把蛋和糖盡量混合

2. ka轉速放到8-9,慢慢加入400g的玉米油,慢慢的讓油倒進去

3. 油全倒完的時候應該已經很成型了,再加入20g的味霖,打一下,再加入10g的醋(我用梅子醋)



這樣可以裝一瓶醬料瓶和一小個樂扣的盒子....

冰過之後會更硬....

糖的部分我覺得65g適合我們家,喜甜或不甜可以自行增減....

我是用ka打的,配上這個新網子變得更快更容易打,cl是用電動食物料理機也是可以....



很久沒做吐司,想做的時候,自然又去找最熟悉的配方....



龐多米是我麵包食譜中最常用的....

其實熟了就可以自己加一點變化,順便消掉一些家裡的存貨.....

網路上麵包食譜最常用的就是妃娟的北海道吐司....

會這兩個就很強了....



因為家裡有焦糖漿,所以就把裡面的40g糖換成60g糖漿,我也不知道如何換算,只憑感覺"應該"是差不多就做了...

液體用的是牛奶,糖漿雖然是液體也沒關係,麵粉一樣吸進去....

這些東西都不難,做一次就知道了...想做跟真的去做,中間的距離還真的很遠.....

而且食譜買了幾百本,我覺得真的想到要做的時候,自然會伸手去拿最熟悉的那本....

我發現我們家真的不愛吃歐式麵包,那種外面脆脆的麵包,所以我買了一堆這類的書也都沒在用....

最近仔細的在看我買的食譜,會想想我當初買它是要做什麼,是看了哪一道想做才買的,買回來後做了沒,做了以後家人捧場嗎.....

然後根據這個,我開始在把一些沒用到的食譜收起來,不然實在太多了......

我應該不會再買食譜了,太多反而常常不知道想做的那道到底是在哪一本......

但是我手上有一些國外買的食譜,還有一些法國菜食譜六月會到,像這樣如果我看英文食譜,也覺得它做起來不錯吃又簡單,然後把它翻成中文,材料和步驟略為修改成適合我們的口味,這樣可以寫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