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南西要周年慶了....

我看上這個細縫櫃....

它是日本來的,這個價格聽說是兩個月前訂的....

7990再加上滿5000送500,是7490....

櫃姐說慶完就要漲價了....

因為日幣實在是漲太兇....

那個日本首相啊,你嘛想個辦法....

阿不然我們是怎麼去日本玩跟買啊....



它還有一款比較高比較寬一點....

但是我的空間適用這個....

還蠻深的喔,不過不會擋到冰箱門開....





上面兩格通通放LC瓷碗...

看起來不錯吧...

又好拿....

以前都疊在一起....




最近有人請我們去真*好海鮮餐廳....

對其中一道滷雞腳印象很深....

好好吃喔....

據說是用它們燉魚翅的高湯去滷的....

我們不用那麼高檔啦...

在家做一樣很好吃....

我是查網路阿基師的滷雞腳.....



不過滷汁很重要....

我有一鍋滷汁,滷了好幾次.....

沒湯的時候會再加滷包加水加醬油加點糖下去滷....

然後....

我發現鬍鬚張的淬滷很好用,放個一兩盒,包準吃起來有膠質.....

不要弄太鹹....



東門市場買雞腳....

要這種比較耐滷....

洗好,滾水川燙,再用水洗一次.....



滷汁我先加熱到滾,然後放入雞腳小火滾30分....

蓋蓋子燜到下午....



晚上吃飯前再加熱一次就好....

這樣雞腳不會脫皮,但是非常軟...

超好吃....

吃不完的撈起來放冰箱,要吃微波就可以了....

這鍋滷汁真好用,來不及煮的時候,把它加熱就有滷肉飯吃.....

記得不要太鹹....



有時用這個蒸蛋,丟到滷汁裡泡個半天,晚上就有滷蛋吃....



因為用WMF鍋,保熱性好,不管是蛋還是雞腳,早上滷,悶到下午就很軟了.....

然後晚上吃飯前加熱一下,算是很方便....

所以一鍋滷汁對常常沒時間煮飯的媽媽真是好用....

有時我只舀一些出來微波一下,淋在燙青菜上也很讚.....



我的桌子堆的書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完全就是眼高手低....

想看的一大堆.....

然後永遠看不完....

有我自己專業的書...

有日文雜誌....

英文雜誌....

食譜....

菜園....

兒子的參考書....

女兒的參考書......

好多好多....

然後有時翻個一頁,又想到甚麼沒做哪個沒買....

又飛奔出門去了....

小孩的參考書我是偶而看一下,看看現在在教什麼.....

這樣他們問問題才能幫他們解答....

我說過,小孩是自己的,父母要自負盈虧.....

學不好教不好,在那裏怪老師怪學校怪教育部都沒啥用啦....

到頭來還不是父母跟小孩承擔....

政策錯了他們鞠躬道歉就好了....

我們就這麼一兩個....

其實教育本來就沒一定....

不然自己生的小孩應該都會一樣才對....

可是常常不一樣對吧,有時還南轅北轍....

同父母生都可能不一樣了....

又怎麼期待同一個老師教都可以教好教會呢....

靠自己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