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能坐下來寫一下下東西也是一種休息的方式.....

暑假太累了....

這幾個禮拜都一直有做優格.....

這台我買很久了,之前常做天然酵母,後來改做優格.....

介紹抵家.....




棉花田買的優格菌粉....




我用四方鮮乳1公升,剛好加一包菌粉,拉拉ㄟ...

40度,12小時....

操作太簡單了....

上面這張是10小時偷偷拿出來看看....





這張是12小時完成後,放到冰箱冰一冰,又更稠了....

自己做真的超簡單,又不加糖,每天都叫小孩吃半碗......





另外介紹一個不錯的古早碗....

抵家買....

一組5個357元




古早碗是形容它的外觀啦....

其實摸起來很滑....



還不錯吼,又滑又亮....




底部....

我買來做碗粿和當滷肉飯碗...

超有FU.....




碗粿用阿芳老師的配方....

好簡單....

飯+粉+水+醬油,調理機打細,在鍋裡小火加熱一下下,我是又加了一些肉燥,滷汁,油蔥酥....

它的配方寫碗要蒸一下,我懶,直接放烤箱100度 1-2分鐘,有熱就好....

蒸一下是避免碗跟米漿溫差太大吧.....

順便加了滷香菇跟鹹蛋黃,它們自己就會浮著.....





放到miele,蒸20分鐘....

我愛miele.....可以控制溫度和時間.....




插播一下,台灣miele蒸爐附的鐵盤太少了....

我又從美國買了一堆台灣沒進的,寬的窄的,深的淺的,有洞跟沒洞的,還買了蓋子....

超好用,變化更多,放一堆一次蒸....

抵家買......




我真的不騙你們,做碗粿好簡單......




這碗有古早風吼....




淋上薄薄一層味味露就好.....

米漿調味夠也可以不淋....

但是台灣小吃裡面,這層淋醬功不可沒.....




好好吃喔.....

拍完照,直接吃光光.....

其它的當家人晚餐.....

煮個湯就好.....

太熱了.....

不然吃碗粿配綠豆沙牛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