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中!包中!

今年呢,因為有眾多需要"中"的東西,小魚同學提議小班同學來我家包粽,看看大家集氣,能不能讓我心想事成....

嗚嗚嗚...好感動...

等事成之後,包妳們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吃不完的山珍海味.....

怎麼有點像8點檔的台詞....




包粽子前一天,國寶阿姐帶我去南門市場買東西....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包粽子耶....

先到B1豬肉攤買梅花肉,因為完全對斤兩沒概念,所以好心的老闆直接切成要包粽子的大小,然後我買了32塊豬肉塊....

因為要"中",所以落花生&鴨蛋黃請不要買,平常要吃的就沒關係...

再來去買粽葉,1樓就有,可以跟老闆說大概要包幾顆,他會拿粽葉跟棉繩給妳....

然後買了5斤長糯米.....

這個5斤回去我一杯一杯量,共20米杯...

所以一斤米=4杯米....

我家有香菇和碎干貝,所以不用買...



好了接下來開始準備....

1.把梅花肉煎一下,香菇泡一下去蒂,放到滷汁裡滷到梅花肉用筷子可以穿進去...大概3,40分吧...撈起來瀝乾....

2.干貝加點酒電鍋蒸一下,起鍋把金鉤蝦爆香,再把蒸好的干貝加進去一起炒,然後加入1的滷汁...

   這兩樣我在前一天就作好放冰箱,隔天拿出來直接就可以用....

3.包的當天,早上我把糯米洗好,不用泡,直接放電子鍋煮,用白米模式就好,10杯米用6杯水,煮好倒到大盆子裡...

   因為有20杯米,所以我分兩次煮,不用泡水喔...這樣糯米大概8分熟..

4.把2的滷汁+干貝+金鉤蝦+油蔥酥拌入煮好的糯米...

   這樣就好了,好簡單...最難的是洗粽葉啦....

然後就開始包了,突然發現april好厲害,什麼都會,粽子包的好漂亮....

5.粽子包好後放到miele蒸爐或sharp,蒸20分鐘,這樣剛剛好...

我只綁兩顆而且綁最高,因為要高"中"....

如果一群家有聯考小子的媽媽一起包粽子,大家都要綁最高,那怎麼辦.....




這次的粽子不錯吃,栗子是唯一的敗筆....

我不知道栗子要泡水過再炸,就直接炸了,所以有點硬...

但是有這次經驗之後,突然覺得包粽子好像也不會太難.....

小魚有帶蘿蔔乾來包,應該也好吃....

沒有要"中"的,包鹹蛋黃應該也好吃.....



配上竹筍蛤蜊雞湯.....

還有阿姐帶來的土雞,滷味,小班同學的甜點....

很簡單的一餐,但是很愉快....

希望真的高"中"......


國寶三姐說,那下次可以包水餃....

當然OK啦....

我家有攪拌機,壓麵機,絞肉機,切高麗菜機,脫水機.....

哈哈哈哈哈.....

萬機具備,只欠東風啦.....





女兒前幾天問我,媽媽,畢業後可以找一天請同學來我們家玩嗎....

我說好啊....

昨天跟我說....

有20個小朋友要來....

真的是昏倒3次都不夠.....

我說妳到底怎麼約的啦....

她說用問的很麻煩,她直接寫在黑板上,要來的自己填座號....

導師還跑來問地址,說有家長在問,她要寫在黑板上....

OMG....

是要給這群小朋友吃什麼啦...發粽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