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我有方的蒸籠啦.....

前陣子跟國寶三姐學蘿蔔糕,買了一條蘿蔔準備做....

然後看到有人用在來米泡水磨漿差點燒了blendtec,趕快再跑到主聯買在來米粉.....

國寶三姐說,做蘿蔔糕的在來米要用舊米,問賣的人就知道.....

正要做得時候,婉君表妹說她開發出新的蒸籠,是方的....

趕快跟她訂一個,錢還沒匯,蒸籠就飛來啦......

拿到的時候包得很不錯ㄋㄟ.....



它是鋁合金,我覺得質感不錯.....

底下有洞洞,方便透氣.....



會附一張蘿蔔糕食譜....

大概是16cm*16cm*7cm

詳細底加.....

我沒有照食譜,我就用我現有的量去做....



蒸籠是今天早上收到的,趕快把已經準備好的東西拿出來....

主聯的在來米粉一包是250g,那條白蘿蔔不大,大概450g.....



蘿蔔不大,不用搬電動刨絲器,用這個就好....

這個不鏽鋼盆跟刨絲器是一組的,可以卡住....

看兩端就知道,手不用扶刨絲器,不會滑來滑去.....



上面看下去....



當時買這樣是一組,我忘了在哪買,也忘了多少錢......



不用幾分鐘就剉好了.....



放到寶迪鍋,加點水下去煮.....



那個不銹鋼鍋繼續用......

把在來米粉加水調散.....



蘿蔔有點熟後加入在來米漿, xo醬,鵝油香蔥,胡椒鹽.....

再加熱一下下讓它變的有一點點黏.....



蒸籠邊抹點水,鋪上玻璃紙.....



倒下去,表面抹平.....

我這次白蘿蔔和在來米粉的量剛剛好放進這個蒸籠耶......

如果要玻璃紙好撕,可以在內面薄薄的抹一咪咪油.....

我是很懶啦......




重點來啦.....

它可以放電鍋裡蒸....

蒸氣會從洞洞往上跑....

我外鍋加3.5杯水蒸40-50分鐘......



順便給你們看看我這個有編號,限量的大同電鍋....

美吧....

裡面是不沾的喔....



來來來....

方方正正的蘿蔔糕來囉....

我以前都用圓的蒸,方得比較好切.....

而且這個蒸籠大小還蠻適合小家庭一次做一個.....

來去問我媽要不要.....

用miele一次可以蒸多一點.....3個都沒問題....



晚上切一半來吃....真好吃.....

用在來米粉比較沒有米味....

上次萍萍姐用在來米直接磨漿,蒸出來的時候除了有蘿蔔香,還多了一個米香......



花園第一朵茶花開了....

其實開好久了,只是都忘了寫......

茶花真得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