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媽做的xo醬被我用完後,我就一直很想自己做做看....

其實這些東西應該都不難,用的材料好壞如何辨別跟好不好買到而已,其他的就開始先嘗試後改造,慢慢做出自己的味道就是了....



昨天把我媽給我的食譜看一遍,好像材料家裡都有就馬上動手做.....

干貝我大概用了接近270g,反正家裡有的全下去,我用酒先泡半小時然後再用電鍋蒸(酒要淹過干貝)....



蒸完比較涼的時候再剝成絲,這個部分最麻煩,還不能用機器打,會打太碎.....



金鉤蝦大概也用了100多克,反正這種都沒什麼定量,外面賣的當然這種就擺多一點,因為干貝比較貴嘛,自己第一次做就稍微記一下大概用多少,以後再自己加減....



用水洗過捏乾後,用電動食物料理機打碎,打到看不出它是蝦.......



蒜頭也大概用個10顆吧....



打完金勾蝦再打大蒜....



xo醬理論上要有點辣比較好吃,但是我和小的不太敢吃,所以只加一咪咪,大家自己根據家人喜好去加,這個是用寧記辣椒...超市就買的到...



油蔥酥(壓碎)...我是用我媽已經炸好的,也可以買新鮮的用食物料理機打碎再下去炸.....



當然拿出自動料理鍋來做,大概放在120-160度左右,擺的順序是...

1.先放油(油是陸續加進去,不要一次倒很多)
2. 金勾蝦  
3. 大蒜末(如果用紅蔥頭末也這時下去) 
4. 辣椒  
5. 干貝絲  
6. 調味 (蠔油6T+冰糖3T+醬油)
7. 油蔥酥

炸的過程當中如果油不夠要適量的加....

最後那個調味的部分就隨自己的口味去試,反正照這樣做是基本口味,有的會加金華火腿,有的最後加香油....

反正就先做一次看看,自然就知道要加什麼減什麼了.....



最後油會略淹過料....放涼的過程中油會慢慢被這些料吸走.....



還不錯,這種直接配白飯配麵也ok.....



裝了3瓶...不會很難......

我媽的食譜是她的鄰居大概10幾年前去上料理課的食譜,後來那個鄰居根據自己口味修改過,再印給我媽....

在網路上搜尋xo醬食譜,其實都大同小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