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9_resize.JPG 

哇哈哈....

原來花生糖這麼簡單做喔....

我老公很愛吃花生糖,剛好最近看到重播的阿芳老師做花生糖,覺得好像不難,到南門市場買了半斤去皮花生,我沒有水麥芽,改用之前主婦聯盟買的麥芽糖....其他的很簡單就油,砂糖,鹽,白芝麻(我忘了加這個)

DSC00531_resize.JPG 

油+麥芽糖+糖+鹽+花生,放到自動翻炒料理機,蓋上蓋子,它就自己轉轉轉,炒炒炒了....

一直過了約20幾分鐘,我翻開蓋子看,已經轉不太動了,因為花生都已經簽絲了,拿一粒吃吃看,熟了就把花生糖拿出來...

DSC00534_resize.JPG 

放到鐵盤上壓平,趁熱切塊....我覺得刀子長長的不太好切,用切pizza那種滾輪刀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DSC00533_resize.JPG 

炒完花生還是很乾淨吧....半斤花生只用約50cc的油,最後都會在鍋子裡,也都不會沾...

 

IMG_0999_resize.JPG 

放涼後吃吃看,吼~~~~很好吃ㄋㄟ,不會黏牙齒,也不會太甜.....

哇哈哈..........真的真的很簡單.....

以後隨時想吃都可以做了...

我覺得把麥芽糖挖出來放到鍋子裡面是整個流程裡最難的步驟....其他就看翻炒鍋表演.....

 

 

用這個袋子裝,馬上高級起來....

那個自動翻炒料理鍋還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