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來寫寫吧....

不過喔,今年寒假很短,年假也短,出國真的很累,我已經跟小孩說下次要夏天出國啦.....

冬天要帶很多衣服,然後到比較冷的地方,一會穿外套,到室內又忙著脫外套,每件外套又很厚,真的蠻麻煩的,然後室內一定有暖氣,暖到口乾舌燥,對我們這種潮濕地方來的是一大考驗......



今年的雪特別豐沛,走到雪地裡有冬季戀歌的錯覺,但是看到旁邊兩隻小的,會馬上回到現實.......


到日本的幾天,有碰到陽光普照的日子,陽光亮到張不開眼......

也有碰到大雪紛飛的時候,前面5公尺外幾乎就看不到了,總覺得會迷路.....


基本上,對於我們這種熱帶國家的旅客,滑雪和賞雪是很新奇很好玩的體驗......


為了照這張像,我們跋涉到零下8度的山上,還吹著像冷凍櫃一樣的寒風.....

是很狀觀,但是吹完風,晚上頭痛流鼻水發燒的一堆........


很羨慕那些呼嘯而下的滑雪高手,其實如果小孩不排斥,小時候學一定比我們現在學快.....

我的小孩已然都升中級了,我還在打混當中....


我們過年剛好是日本旅遊的淡季,所以除了假日之外,雪場人並不多,很令人意外的是滑雪的老年人不少ㄋㄟ.....


在山上滑下來的途中,遇到這個酷愛滑雪的爸爸,我有徵得他的同意才照像,雖然這張那個帥哥爸爸沒看鏡頭,但是有看到那個小baby對著我笑的很燦爛嗎....

我很喜歡這張.....


雪場一般都在山上,所以都沒啥好買的,唯一逛的兩家店叫做Jusco....

如果愛喝清酒的話,這種店一定要狂買,比起台灣便宜許多.....


當然機場買最便宜,但是不一定有貨,所以我們通常如果有到大型超市都會先買一堆,然後放在行李托運,回國日本機場如果還買的到,就再買然後手提...

我們這次機場沒賣,所以只帶回來10瓶,合台幣大約9000元,真的很划算.....


日本超市也有很多賣這種16穀米的,它是一小包一小包,每次大概加到3杯米裡面一起煮,我覺得還不錯,日本好像也蠻普遍的,就先買一些試試看.....


說到這個辣油,其實架上只有左邊那種,並沒有擺桃屋辣油,我用破爛日文問他們有沒有摸摸辣油,他們就到倉庫裡端出一盒6瓶出來,當然全拿,因為一瓶大概台幣150不到.....


這個好像是我們去的那個地方的特產,我看到有人拿就跟著拿,回來再研究研究....


接下來是一些小物,這個是以前團購的的紙,日本買很便宜....


很細緻的木匙及奶油匙,一支只要台幣39元.....


這個是回來嚐鮮的,只買一瓶,奶油味很重.......


看到賣場有小岩井奶油,只剩這兩瓶,當然買,放在行李裡面托運,因為行李艙其實很冷,不用怕融化.....

另外出國前在機場也買了一個包包,是我比較少買的牌子,因為覺得還不錯就買來背背看....

另外日本買的一些小物有點太雜,日後的文章中也許會出現....

其實如果不是在城市中旅遊,很難買到特別的東西.....


回國後收到這包愛心米,謝謝那位美麗高雅大方的大美女啦......


這個是我出國前和婆婆先吃年夜飯準備的生魚片船.....微風買的,雖然有點貴,不過確實省很多事,而且整個餐桌增色不少......


今天是開學日,我要好好的休息休息,最近有點太累,腰都直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