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家買....



這台真的很適合一個人用.....

完全是為一個人設計的,可以完全不用瓦斯....

我買兩台,一台給我媽,因為她也都是一個人吃比較多...

這兩個顏色都很粉嫩....



它就是一飯一菜啦......





注意看上面的盒子,因為水蒸氣會向上跑,所以有些水蒸氣會留在盒子上....

記得擦一下水再拿...

我最不會拿上面那個蒸盒....

另外,剛跳起來的時候我覺得不要馬上開,悶一下,飯會比較好吃....



它有附量米杯,但是我發現1/4那個不準,所以自己重新校對過....

不然用平常家裡用的量米杯也可以....

我覺得我自己的話,用3/8杯米煮出來的飯量剛好....

我把它1/4,1/2,3/4,的地方用油性筆畫,然後用透明膠帶貼住...

因為它原來的線很不明顯,這樣我媽也比較看的清楚....

1/4和1/2中間就是3/8,我自己另外用紅線畫.....



開工第一餐,1/2杯米...

蒸盒放前一天晚餐剩的蘿蔔牛肉湯....

煮一餐約13分鐘就ok了.....



自己一個人吃,就不一定非得肉,菜都有啦....

反正一定加水果就是了....

有沒有看到,1/2杯米煮的飯是滿滿一大碗.....

因為鍋子薄,不像電子鍋那麼厚,所以米先泡一下會比較好吃......



第二餐,蒸盒放蒸蛋加蝦子....

鍋子放3/8杯米+幾面臘腸+很嫩的空心菜梗(切小段)

把蝦子翻出來是確定蛋真的蒸熟了.....

很簡單吧.....




第三餐....

蒸盒放前一天剩的咖哩+青菜....



飯有泡一下會更好吃....

我用的是義美的寶養米,它是80%白米+20%的糙米....



這台也可以煮稀飯,但是必須在20分鐘的時候自己關掉....

我在想煮稀飯的時候上面蒸盤可能不要放比較好....



另外我也想過,下面鍋子裝湯,像是丟幾塊雞肉片跟薑片的,或是蛤蜊跟薑片...

然後蒸盒放煮過的飯...

這樣就要設定時器,比如說15分鐘就關掉...

因為下層鍋子煮飯,開關會跳起來應該是水沒了....

所以煮粥才會要手動關...

這樣我才會想說下層鍋子煮土雞湯的話也可以,但是要自己關掉....



基本上這台是很適合一個人用餐的....

可以前一天準備晚餐的時候多弄一些,裝在蒸盒裡放冷藏....

反正我們這種勤儉持家的美麗少婦,自己在家都嘛冰箱有什麼就清一清.....

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