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放鞭炮~~~~

常來我這裡的同學都知道,我常到優雅家跟著她學東學西,買東買西.....

好不容易盼到她出書,當然是不要猶豫,立刻下手.....

抵加買....




不多說,立刻做做看.....

她這本書很容易上手,而且如果結合麵包機,連小朋友都可以操作.....

這本書內的材料都不會很複雜,也容易取得...我先做
核桃鄉村麵包 ....

但是我沒有核桃,所以用夏威夷豆代替....




把麵包機攪拌缸整個放在秤上,所有的東西用一根湯匙就秤完了.....

最後那一大匙橄欖油,我把它換算成15g......

大概就好,不要跟我談比重.....




夏威夷豆先烤過,放涼後放塑膠袋內用桿麵棍壓碎.....




用揉麵糰程式,3分鐘....

對,就是3分鐘....

優雅說簡單揉成團....

然後加入夏威夷豆,再多按兩分鐘揉一下....




記得剛才那支湯匙嗎,用它把麵糰壓扁一下.....




蓋上蓋子,放冷藏....

簡單吧.....




在冰箱睡了一晚,時間到拿出來室溫退冰,我懶的等,又把它放麵包機裡,按低溫發酵50分鐘...

這時我連手都還是乾淨的咧....

這台有蓋的麵包機真的是好幫手耶....




然後呢,就是把麵糰整成橄欖狀....




發到兩倍大....

灑上高筋麵粉,切斜線....



哇哈哈哈哈....

烤出來像畫的一樣....

我女兒一直在旁邊說,好像卡通上畫的喔......

突然很想把我做的這些麵包印成月曆.....






切一塊,塗上奶油試吃....

真的超好吃....

我以前一直覺得麵包就是要加牛奶加雞蛋加奶油才會好吃.....

第一次用水,用橄欖油,用很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




真得很好吃.....

出爐後半條馬上吃光,我老公一直說再做一條....

時間是美味的關鍵....

........................................................................................................................



太好吃了,馬上試做第二款,黑芝麻法國球......





嘿嘿.....




簡單又美味.....


...................................................................................................................




昨天晚上出爐的白神酵母優格麵包...

現在我都睡前花個5分鐘把麵糰用麵包機打一下,直接提到冰箱中...

隔天晚上晚餐前拿出來退冰.....

吃完飯剛好整型發酵,睡覺前就會出爐.....

流程很順暢......



優雅的食譜都是用250g的麵粉,對小家庭很方便.....

加上用冷藏低溫發酵,可以從容的在自己方便的時間操作....

重點是超好吃.....

如果有問題,可以到優雅網站問她,她總是細心的回答.....

我真的覺得這本麵包食譜很讚....

我的書是自己買的,因為覺得很讚,分享給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