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色涮涮屋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來到這間朋友介紹的涮涮屋吃火鍋....

來之前朋友有說這間有點貴....

後來發現不是有點貴,是很貴啦.....

兩個人點了兩個套餐,一個沙朗牛,一個青蟳.....

 

橘色涮涮屋  

前菜點了豆腐,不錯....

 

橘色涮涮屋  

菜盤上來後,服務生很快的把菜整齊的擺進鍋裡....

 

橘色涮涮屋  

沾醬...

來這麼貴的餐廳,叫沙茶醬的話,應該會被趕出去.....

 

橘色涮涮屋  

多點了魚漿蝦漿拼盤,還可以,但是量太多兩人吃不完....

 

橘色涮涮屋  

送的竹筍沙拉....

 

橘色涮涮屋  

牛肉還不錯...

 

橘色涮涮屋  

青蟳很讚....

這裡的火鍋都是服務人員幫忙煮的...

 

橘色涮涮屋  

青蟳煮好後,服務人員馬上把螯拿去剝殼再送上來.....

 

橘色涮涮屋  

吃飽了之後,服務人員會來幫忙煮粥....

 

橘色涮涮屋  

很讚的一鍋黃金粥,不用配小菜就很好吃...

吃不完可以打包...

 

橘色涮涮屋  

水果....

 

橘色涮涮屋  

甜點.....

當然食材新鮮是沒話說,但是這家我覺得另一個特點是吃服務的.....

一般火鍋店都比較吵,座位比較靠近,大家講話都很大聲....

然後七手八腳放食材,難免吃的有點慌張.....

這家就是隨時有人過來撈浮末,收東西,煮東西,煮完之後又馬上飄走...

座位之間都有隔起來,大家輕聲細語,一頓飯吃下來很悠哉.....

慢慢吃慢慢聊天,不用管肉會不會太老,螃蟹不會吃的魚類類.....

我覺得是想聊天又不想吃的很趕的選擇....

當然是貴森森啦.....

 

先問一下,我把部落格之前匯進來的文章殺掉後,重新匯一次,結果只有一半的文章有圖耶....

這要怎麼辦?重做一次還是一樣,沒圖的篇數一樣是一半耶......

有同學知道嗎,教我一下啦....

 

最近開學,有朋友的小孩國三模擬考,考得不好,媽媽焦慮到不行,她跟我說除了焦慮,去學校日也覺得很沒面子....

她說就一直聽到孩子考得很好的家長高談闊論,唯恐大家不知道她小孩考很好,她說她快得躁鬱症.....

 

我跟她說我現在的想法....

 

為什麼要把小孩的表現拿來當自己的成就?

怎麼不自己努力表現好一點,讓自己的小孩驕傲.....

前者是小孩的努力,後者才是自己的努力.....

自己表現沒有很好,那對小孩的要求是不是也降低一點點.....

反過來,若自己已經很有成就,很有社會地位,很有錢......

如果小孩真得讀不來,那就給他一個快樂一點的青少年時期....

畢竟他已經比別人可以少奮鬥好幾年....(努力的這樣想吧,啊不然能怎麼辦?)

我覺得小孩 "可以" "願意" "喜歡" 黏在爸媽身邊很快樂耶,比考得很好,但總是冷冰冰得不鳥爸媽的小孩好一萬倍.....

 

我也是盡量朝這個想法改變自己,龜速前進中....

有時還是難免會  ....呵呵....

 

我有一個朋友的先生,老大一路建中台大,讓他很有面子,老二表現比較差,這個爸爸很討厭這個讓他沒面子的小孩,每次都罵得很難聽,有一次考不好,他居然說他考這麼爛,丟臉死了,乾脆跳樓死一死算了.....

有沒有恐怖....還好那個小孩心臟夠強,抗壓性夠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ake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